English

重视继续教育

唱江华代表提出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夏继明、记者朱伟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特约记者夏继明、记者朱伟光)“朱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,进一步发展高中阶段教育、高等教育和各类职业教育,继续扩大高等学校招生。这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。”3月12日,齐齐哈尔大学校长唱江华代表向记者讲述审议报告后的感受。

唱江华代表提出,应该重视继续教育问题。他说,继续教育是针对一个人完成学校的教育后,根据在社会承担的工作需要再次学习实施的教育,这是一种更具针对性的学习。现在人们过分地把注意力集中到学校的专业教育阶段,出现了两种倾向:一方面对高校阶段性的教育期望值过高,另一方面学生离校之后,社会忘记了应负担的再教育责任。

唱江华说,我们首先要在观念上更新,在制度和组织、经费几方面着手。第一,以普通高校和职业技术学校为依托,令其承担继续教育的责任。第二,对受继续教育者的学位、个人给予相应政策,这样才能更好、更有力地促进再教育事业的发展,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